我在美瑛の記憶

 


 

提到美瑛  聯想到拼布之路,想到拼布之路  就想到一大片花海......不知道北海道的夏天在你心中是什麼畫面??

美瑛雖然是北海道道央的小鎮 但有著獨特的魅力, 近年來電視劇和廣告宣傳  造訪的旅遊人數大增 
選擇夏天來美瑛 除了可以欣賞花海和稻田,還有湛藍的青池。 
原本 在3年前就規劃了 但無奈遇到疫情,口袋名單 延到了最近才實現,這篇Blog 記錄了我在美瑛走過的一些足跡和經過的路線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北海道很適合自駕。我從旭川出發,規劃了三天二夜的路線,沿路經過美瑛再到富良野,最後再回到旭川還車
租車公司提供車上通常都會有GPS 中文導航 ,事先做好功課 把要去的景點 map code輸入進去 按照路線導航就可以了;更保險起見 就是打開手機的google map確認。
有時候 二個不同的導航系統 規劃的路線不同,但map code數字千萬不能打錯 否則後果可能會......

日本雖然是右駕,但我請的這位專業駕駛 絲毫沒有任何適應不良 我在美瑛の記憶


四季彩之丘 ⭐⭐⭐⭐⭐ (MapCode:349 701 160)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四季彩之丘是超人氣的景點, 遊客們幾乎都會來這裡打卡拍照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沒來過四季彩之丘 等於沒有到過美瑛。園區有7公頃的花圃,沿著丘陵地形起伏 整齊地種滿各式各樣花草 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開放時間是9:00~17:00,趕在最後一個小時到來,此刻多數的團客都離去,整片園區幾乎被我包場了 我在美瑛の記憶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從走進農場開始 我的相機就沒有停過,五彩繽紛的花草就像是水彩顏料般被農夫們盡情揮灑創作;不用特別修圖 怎麼拍都像是明信片,好不真實的美啊 我在美瑛の記憶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不同品種的花卉 鮮明的配色整齊排列著 就像是一道道地上的彩虹 無止盡的延伸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不知道應該用什麼文字形容了,超乎我想像中的美  我在美瑛の記憶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7-8月是薰衣草的季節,整片紫色花田   淡淡的薰衣草味道撲鼻而來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如果情侶來到這 幸福指數絕對提升100%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如果懶得走路 園區也有提供專車。 四季彩NOROCCO號 設計成耕種的農車。約 15 分鐘的車程帶你遊覽整個花田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雖然現在的手機畫質已經相當好,但是拍出來的感覺仍然比不上親眼所見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揉了眼睛捏了耳朵,確定這不是在夢裡~~ 感謝老天 感謝晴天娃娃,讓我親眼見識到這片美景 我在美瑛の記憶

 


亞斗夢之丘 ⭐⭐⭐ MapCode:389 073 454*30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亞斗夢之丘是我們前往美瑛路上經過發現的景點,沒有在原本規畫的行程;但自駕的好處就是說走就走說停就停。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園區不大 但是規劃很用心,各式各樣的花草沿著小山丘整齊排列著 值得停下腳步拍拍照 停留15~20分鐘  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薰衣草花田是大約7月中~8月初最美,通常也是北海道的旺季。想要看到夢幻的薰衣草 絕對要提早規劃

 


北西之丘展望公園 ⭐⭐  MapCode:389 070 370*65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是在googlemap 上人氣滿高的景點 有個像金字塔的展望台,可以欣賞一望無際的北海道;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大雪山十勝岳連峰美景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剛好接到客戶從台灣打來的電話,花了不少時間處理工作上問題,沒有欣賞美景的心情 🥲🥲


日之出公園  ⭐⭐⭐⭐  MapCode:349 462 265*60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日之出公園 在美瑛的下方 靠近上富良野,往返美瑛和富良野之間 開車自駕順道的景點。
最大的特色是沿著山坡種了整片的薰衣草,剛好遇到整片紫色的薰衣草花田盛開 超浪漫的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一整片綿延的紫色 搭配的藍天白雲,整個畫面就好像一幅畫一樣,美到讓人捨不得離開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傳說中的綠色隧道 我在美瑛の記憶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即使是免費的公園,處處都能感受到 用心的規畫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日之初公園有免費的停車場。從停車場步行到山丘大約10分鐘 有個小小的展望台

 


美瑛青池  ⭐⭐⭐ MapCode:349 569 721*68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青池位於美瑛町近郊。當年為了防止十勝岳爆發後的堆積物產生火山泥流會造成災害,在美瑛川建設了攔河堤,而青池就是其中的一座攔河堤所形成的湖泊。
早期只是攝影師之間口耳相傳的私房秘境景點 後來被放到windows 的桌布打開了名聲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青池的顏色被讚賞為「夢幻的Tiffany藍」,是因為美瑛川上游的白金溫泉白鬍瀑布,水質中富有鋁的成分,礦物微粒子在水中遇到光線折射,就變成了特別的藍綠色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抱著朝聖的心態來到了這裡  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冬天的青池 別有另外一番風情

 


白鬚瀑布  ⭐⭐  MapCode: 796 182 482*58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如果是自駕到青池,就順道來白鬚瀑布走走吧,距離不到5分鐘的車程。看白鬚瀑布的最佳角度 就是從鐵橋上往下拍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瀑布位於海拔600公尺高的山上 水流沿著山壁縫隙中傾瀉而下 如鬍鬚一樣

 


十勝岳展望台  ⭐⭐  MapCode: 796 093 372*00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十勝岳展望台是白鬚瀑布的下一站,距離不遠,從停車場到展望台 不用10分鐘。


Ferme La Terre Biei甜點店 ⭐⭐⭐  MapCode:389 038 774*30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從旭岳下山之後前往美瑛路上,聽googlemap 的建議 來到了這家甜點店;聽說這家店的麵包和甜點很有名  卻發現也可以用餐,座位不多需要排隊等候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運氣還不錯一下子就排到了。 它的餐點都是用北海道新鮮食材做的 超乎我的預期,用餐的環境氣氛也很不錯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各點了一道豬排和牛排,大概是早上爬山太餓了 怎麼覺得這麼好吃啊 我在美瑛の記憶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被小羊追著跑的感覺是什麼呢 我在美瑛の記憶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Ferme La Terre 的前面庭院 是一片美麗的大草原,有牧草捲、小木屋,很適合拍照 

忘了拍他們家的甜點和麵包 奶油起士夾心餅真的好好吃!😛😛    官網連結 有空再回味一番 

 


緩慢 北海道民宿    MapCode: 349 851 016*53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清晨醒來 打開窗外,呼吸到最新鮮的空氣,原來這就是美瑛的味道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我可以坐在這裡發呆一整天 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如果有世外桃源 大概這裡就是其中之一了吧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緩慢 在台灣是相當知名的民宿,延伸到了北海道的美瑛。今晚住在 白樺庵Villa, 有機會再來記錄這間民宿的住宿心得。

booking.com 訂房

 


 

我在美瑛の記憶

****** 小小心得  ******

之前來過幾次北海道 都是在冬季,白色的雪國很浪漫 但是超冷的~~
一直期待夏天的北海道,據說最美的地方就在美瑛、富良野
北海道腹地廣大 有些景點交通不方便 搭車的班次也少 。自駕是正確的選擇,許多景點都需要開車才能到達,路線的規劃也比較彈性
來日本很多次了,但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感覺;這趟行程有很多第一次的體驗 也有許多意外的收穫, 對旅行又找回了新鮮感。
有些是舊地重遊 尋找當年的回憶 ;有些是秘境探險 尋找生活的驚喜;這些都留給未來的我慢慢品味吧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