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一天,有機會重返倫敦,我一定會再來到這裡看看景色是否依舊美麗     

倫敦的物價高昂,歐洲其他城市比起來相對高

這一篇 分享如何規劃倫敦行程,如何花小錢省大錢

1.oyster card並且買7 day travel card

oyster card類似悠遊卡,7天travel card可無限次數進出地鐵站超方便,不用擔心走錯站或坐過頭,而且不論顛峰離峰時間都是相同價格。倫敦地鐵最短的一站進出就要2.1英鎊,是台北捷運的好幾倍~~

搭地鐵遊倫敦是最方便的方式,絕大部分的景點都是在1~2區

倫敦的地下鐵稱為underground,大約有線10幾條線,複雜程度不輸給東京,不小心常會迷路,站與站之間距離可能都要步行30分鐘以上

我在倫敦的前7天是用traver card吃到飽,把市區的景點逛遍,最後3天安排郊區行程,儲值oyster card一定金額,最後一天到機場辦退卡還可以退回押金5英鎊 

 

2.使用London Pass

來到倫敦才發現每個景點的門票都是超級貴,還好有這張London Pass 專門提供給外國觀光客使用

官方網站

分為1 Day Pass 2 Day Pass 3 Day pass 和 6 Day pass。 2014 的價格如下~(年年都漲價)

101

倫敦的重要景點都可以使用,前10大熱門觀光景點,分別如下

102

Thames River遊船,比起單買船票,省18英鎊;倫敦塔省20英鎊;西敏寺省18英鎊;倫敦橋體驗省24英鎊;溫莎堡省18.5英鎊;肯辛頓宮省15英鎊;莎士比亞劇場省13.5英鎊;倫敦塔橋省19英鎊;漢普頓宮省16.5英鎊;戰爭博物館省19英鎊……如果全部都能逛完應該可以省很大

London Pass路線安排妥當,就能產生更高的CP值,切記每個景點只能使用1次,而且一旦開卡就需要使用連續天數

我買的是3 Day Pass,基本上要把這前10名熱門景點都走訪過是不太可能,還是要顧到旅遊品質,不想走馬看花

我把裘園和漢普頓宮排在同一天,早上走訪皇室後花園,下午搭車前往漢普頓宮,因為這二個景點比較近

泰晤士河遊船+倫敦橋+倫敦塔橋鬼屋體驗可以規畫同一天,時間允許的話還可以參觀莎士比亞劇院,都是同一條路線

溫莎堡在郊區,交通至少就佔據了半天,好在有London Pass可以快速通關,節省許多排隊時間

我先台灣先上網預訂,到當地再兌換正式的IC卡

IMG_0454

3. 吃在倫敦

麥當勞的早餐是7英鎊起跳;我對吃不是很在乎,早餐三明治+咖啡應該是最便宜可以打發,小氣家族出外旅行能省則省

購買基本糧食超市應該是最便宜的,建議尋找住宿飯店附近的超市,像我這幾天幾乎是天天到超市報到

更省就從台灣自帶泡麵吧。其中幾餐我就是這樣度過,還好住宿旅館有提供熱水,不然就GG了

214

4.住宿訂房心得

倫敦物價驚人,住宿也是,早已有心理準備 主要的預算會用在這邊

雖不用於住到4星或5星,但也不希望住得太差 影響旅遊品質

若是想用時間換取金錢,建議居住在1~2區之外,只要距離地鐵站不要太遠

我從Hotel.com尋找符合預算的價位及地點,若看到不錯的飯店就要趕快預定,價格會隨時異動,在旅遊旺季常常一房難求

在Central Line的Shepherd’s Bush站這家IBIS Hotel ,離車站只要3分鐘,附近吃喝很方便,也有超市和麥當勞等速食店,即使很晚回來還會有店家,這一帶生活機能不錯,旁邊還有一間超大的westfield mall ;除此之外房間裝潢新價格又超值,免費Wifi在房間就可以收到,在人氣評價上一直是前幾名~~

如果你是長期待在倫敦,找間民宿或是apartment應該更划算

 

資訊收集

背包客棧

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

Trip advisor

Hotel.com

Booking.com

Agoda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旅行 倫敦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